内向的人在面试时如何表现自己?

发布者:招就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76

对于性格内向的人来说,现场面试常常是让人焦虑不安的。性格内向的人在面试中常常容易紧张,在面试过程容易让人感到冷场、木讷、束缚感,从而影响到实际水平的发挥。

      不过,如果你是性格内向的人,你也不用过分担心。

事实上,性格内向的人在面试中也有自己的优势。因为担心面试紧张,性格内向的人在准备面试时,往往更为充分。

下面有一些小技巧帮助你在面试中给面试官留下积极的印象。

       1. 不要尝试假装自己是外向型的人

      永远不要伪装。这就像是东施效颦,过犹不及.即使你意外地在某次面试中成功假装自己是外向的人,你也不要开心的太早,事实上你只是为你的个性提供了一个错误的印象。

       即使你得到这份工作,也很快会被你的同事/老板发现真相。事情就会变得很尴尬。事实上,你不应该是为内向而感到尴尬。毕竟,这个世界上大概50%的人是内向的。真正的挑战,是在面试中做自己,并留下一个好印象,千万不要试图隐藏你内向的个性。

       2. 不要害怕承认自己是内向的人

      如果面试官知道你是内向的人,那么他们就不会因为你的表现觉得你有点木讷、甚至是不礼貌,而是觉得你可能只是比较害羞。也许面试官也是一个内向的人,对于你面试时表现出来的紧张、木讷,完全感同身受。当然,这并不是说你一坐下来,就要指出你是一个内向的人。而是需要等待合适的时机。比方说,如果面试官问到你的优点或缺点,你可以尝试从一个积极的角度来阐述你内向性格及其优势。

       3. 成为一个优秀的听众

      大多数内向的人都是优秀的听众。在面试中,内向的人会等到面试官说完他们的问题或者陈述后,才开始说自己的想法和答案。从而能够更准确地定位的问题的关键点,提供出直切要点的回答,所以更容易脱颖而出。相反,外向型人往往有可能因为废话太多,或者喜欢接面试官的话茬,而最终导致面试失败。

      4. 多观察面试官,融入面试时的气氛

     如果你的面试官比较严肃、安静,那么你在面试中的表现最好也与之相符。 如果他们很放松并且会开玩笑,你也可以适当放松,并开开玩笑。注意他们的手,如果他们非常依赖手势,那么你也可以做一些手势。 即使你不想模仿他们的说话方式和手势,你也可以想办法使自己的表现符合面试时的氛围,这会让面试官觉得和你在一起是轻松愉快的。

      5. 充分准备,临阵不乱

      由于内向的人在面试时往往容易过分紧张,这很容易影响真实水平的发挥。因此,在面试前做好充分准备是很有必要的。首先,你需要写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并把他背诵下来。其次,你需要搜集面试可能会问到的问题,准备答案,并背诵下来。特别是 behavior question, 都是可以提前准备的。

6. 大胆提问,表达对公司的兴趣

      在面试中,任何涌现到你脑海中的问题,你都可以提问,不要咽回去。可以提问关于工作、公司的任何问题。你的提问会让面试官觉得你是真心地想要这个工作、想加入这家公司。更何况,如果你提出的观点和新颖,也会给你的面试加分的。毕竟面试官也喜欢听一听新鲜的想法。

      7. 高调结束面试

      在面试结束时,告诉面试官:“这次面试非常愉快,谢谢您的热情款待”。同时,微笑地与面试官握手。握手时,注意要强劲有力,因为这样可以传递你的自信。事实上,最后的印象往往会在面试官心中持续更久。所以,千万不要在面试一结束,就一溜烟跑了。

        在面试结束时,告诉面试官:“这次面试非常愉快,谢谢您的热情款待”。同时,微笑地与面试官握手。握手时,注意要强劲有力,因为这样可以传递你的自信。事实上,最后的印象往往会在面试官心中持续更久。所以,千万不要在面试一结束,就一溜烟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