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校园 全心服务 学校2018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招就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116

9月15日至16日,学校迎来了2018级新生,3000多名新生完成报到流程,正式加入学校的大家庭。

全面部署关怀入心

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为确保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学校在新生报到前专门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制定了详细的迎新工作方案,对迎新工作的各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迎新工作启动当天,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来到学校,与校领导分别深入迎新一线,指挥迎新工作,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保障了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数字迎新耳目一新

与以往的新生报到工作不同,今年学院全面启用数字迎新系统,拓展了支付宝、微信线上缴费渠道,并通过大数据技术向外实时播报新生报到数据,所有专业的新生人数、缴费人数情况及其所属二级学院的报到率、缴费率实时刷新,相关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通过大数据平台,能更好安排相应工作,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数字系统让迎新工作变得更加得心应手。不仅如此,入学后学生还可以通过数字校园系统进行课程查询、图书借阅等。

二级学院文化展示焕然一新

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各二级学院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将独特的学院文化融入到迎新工作之中。不仅有丰富的二级学院和专业展板,还有多样的职业服装展示,专业的实践技术体验,有趣的3D打印和电子技术展台,都将给新生与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绿色通道关怀入心

校园处处气象,但为贫困学生开启的“绿色通道”与往年一样始终不变。在绿色通道服务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可以第一时间办理入学手续,学生资助中心的老师们和志愿者们详细宣传资助政策,耐心解答学生及家长的询问,免除贫困学生的后顾之忧,“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全方位服务温暖人心

在各火车站、汽车站,学校都安排了接站车队和服务团队,往返于学校和各站点间迎接新生。各职能部门和学生志愿者们用最灿烂的笑脸迎接学弟学妹,当向导,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完成报到流程,向新生介绍学校情况,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为本次迎新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学校还利用微信公众号新媒体推送到校路线、报到流程、生活提示等,为新生提供咨询服务。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两天的迎新工作圆满结束。9月17日起,2018级的新生们将开始军训和入学教育,正式开启属于他们的崭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