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开展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的措施

发布者:招就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272

接省就业中心八月初的时候给各高校点对点发送了,各校建档立卡的毕业生数据库的通知,对于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毕业生的跟踪情况、学校具体帮扶措施、目前的就业情况等毕业生就业问题,我院也是积极在进行,目前我院一共建档立卡的毕业生有271人,已工作260人,升学7人,还有4人待就业,针对4个人未就业,我院正在进行一对一的帮扶,现汇报工作如下:

  

院系名称

班级名称

姓名

性别

毕业去向

本人联系电话

跟踪结果

工商管理系

经济管理1班

戴磊

待就业

15856560012

已经找到工作了,已更新就业系统。

国际商务系

旅游管理2班

杨娇

待就业

18709867950

辅导员反馈:她情况特殊,是心理有问题的人,无法沟通,就是不睬你,现在毕业了,也联系不上了,正在帮扶.

现代服务系

人力资源管理1班

虞甜甜

待就业

15055105813

辅导员正在帮扶

信息工程系

数字媒体技术

汪熹

待就业

16606273170

已经找到工作了,已更新就业系统。

  

  

针对以上4位建档立卡未就业的毕业生,我院专门制定《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实施计划》,从工作原则、领导机构、工作措施、工作要求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通过建立帮扶制度、分类指导、针对性帮扶、做好就业跟踪服务,力促就业困难毕业生充分就业。
  一、开展摸底工作,建立帮扶档案。

通过网络平台宣传学校的就业帮扶政策确定帮扶对象。对42018届困难毕业生进行登记管理,建立了专门台账,定时了解掌握他们的就业情况。

二、加强分类指导,提高帮扶针对性。

根据就业困难学生的特点,按照“重点关注、优先推荐、及时服务”的原则,针对少数民族毕业生、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学业困难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就业心理障碍毕业生等群体开展“一对一”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引导他们调整就业期望,制定切实可行的求职计划,努力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就业。
三、做好跟踪服务,增强发展后劲。

对已就业的困难毕业生,定期就他们的思想政治、业务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与用人单位取得联系,通过建立毕业生就业跟踪档案、企业回访等方式,加强毕业生就业跟踪服务工作,协调用人单位解决各种工作和生活困难。

截止913日已成功帮扶2名同学走入工作岗位,2名同学仍需要我们继续努力,帮助他找到适合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