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人员培训会

发布者:招就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726


    为了做好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我校在12211000开展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人员培训会。学院招生就业中心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2019年具有毕业生的学院)、二级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等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讲座,讲座由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毛磊主讲。

  

  

培训讲座会上,毛磊主任首先从当前的社会供给、需求以及当前社会的就业方面的新特点新问题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做了基本分析,指出了未来就业市场的发展趋势。接着从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涵盖的主要内容方面做了阐述,其中对就业统计工作的原则方面做了强调,必须保证数据统计的科学性,要遵循真实、准确、及时、全面的原则,明确严禁触碰就业信息弄虚作假的高压线。然后对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及统计政策做了重点介绍,指出帮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不但可以使其贫困家庭获得稳定的经济来源,也是加快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尽快脱贫的重要举措并对精准帮扶毕业生的就业统计做了具体细则的要求。最后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派遣及调整改派做了相关说明。培训内容结束后,参加培训各学院的领导、老师还就在就业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做了进一步的深入沟通、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各学院明确了当前有关就业统计方面的最新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就业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同时通过深入沟通、交流等方式,让大家凝聚了共识,特别是为新接手此项工作的老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全面展开吹响了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