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暑期赴美实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招就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61

12月13日,学校2018年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总结交流会于报告厅顺利举行。副校长崔庆华、纪委书记陈力,轨道交通学院、商贸管理学院、财务金融学院、教务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为赴美优秀实习生颁发了“优秀海外实习生”荣誉证书和美方实习企业工作证明,并授予奖学金。

会上,赴美实习项目负责人讲述了该项目开展的背景和目的、项目的特点和优势所在。三位优秀海外实习生分别就自己在美国实习的亲身经历,向在座师生图文并茂地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体会。


据悉,“Summer Work and Travel”即“暑期赴美社会实践”,是美国国务院在1961年推出的文化交流项目,于2009年引进中国大陆。项目利用暑假时间,让参与的国际大学生持J-1交流访问签证进入各个领域的美国企业(J-1签证让每个实习生在完善的美国劳动制度保障下进行实习),参加为期8至16周不等的短期带薪实习(岗位以游乐园,酒店,快餐店,泳池等为主与美国同事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实习生并肩工作。

为推进开放式办学步伐,我校自2016年起开展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旨在为学生提供更多“走出去”的实习机会,让学生在拓宽国际视野的同时,锻炼独立生活能力,强化英语应用水平,提升社会实践及专业实习质量,增强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