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来到我校讲授如何制定职业规划

发布者:招就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516

5月9日下午,由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省级“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进校园活动来到我校,省级“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团成员、安徽淮才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匡龙云,为2017级同学们做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活动在匡龙云与同学的问答互动中开始。围绕着“自我认知与职业选择”主题,匡龙云与大家分享了“知己+知彼+抉择=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告诉大家“要想确定目标,必须首先认识自己”。随后,匡龙云结合兴趣、性格、价值观、技能等四方面内容,向大家介绍如何在制定职业生涯规划中做到正确的自我认知。



匡龙云从“霍兰德职业兴趣理论”、职业兴趣中的误区、兴趣与现实的矛盾等讲解了兴趣与职业选择的关系。随后,匡龙云带领大家从气质、性格、技能等三个特征继续进行个人职业性格探索,对应胆汁质、多血质、粘液质、抑郁质等四种传统气质类型特征,进行“陈会昌六十量表”自我测评,让同学们能够多角度了解自己。同时,匡龙云还引用故事案例向大家介绍了“马丁凯茨的职业价值观分类”,并根据一般能力、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三个方面知识,告诉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明确“成功绝不是等来的”。



在就业指导、职业规划等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匡龙云说,“人生的选择不是游戏。每一次选择都是一次取舍,一个分岔,要为自己的每一次选择负责。”他绘声绘色的演讲与平易近人的亲和力,让在场的同学们在更进一步了解自己的基础上,深入学习到正确制定自己职业规划的方式方法,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对未来走向社会顺利就业、通过工作实现人生价值更有自信。

招生就业指导办公室负责人主持活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2017级专兼职辅导员和2017级各学院学生代表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