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分类 | 招生测试大纲-面向普高

发布者:招就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3640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1分类招生职业适应性测试大纲

一、测试的性质与目的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职业适应性测试是为普通高中毕业生参加我院2021年分类招生考试而设置的具有选拔性质的考核环节。该大纲适用于除学前教育专业以外其他专业,侧重考察考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素质、人文素质、健康素质、专业认识等内容。其目的是测试考生应知、应会的基本品质、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职业适应性测试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倾向性。

二、测试形式及分值

1.测试形式:采用面试形式,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5分钟左右。

2测试分值:满分为300分。

三、测试内容

1思想道德素质:政治素质、思想素质、道德素质、法纪意识、时事政治等。

2科学素质:知识积累、推理判断、科技常识等。

3人文素质:言语理解与表达、文学知识、历史知识、地理知识、艺术知识等。

4健康素质: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安全意识等。

5专业认识学生对所报考专业的认识。

四、评分标准

评分标准分以下5个方面:

1精神面貌与心理素质:考生的仪表是否整洁;精神是否饱满,言谈举止是否适当。

2语言表达能力:考生回答问题是否详略得当;语言表达是否连贯流畅、清晰。

3逻辑思维能力:考生回答问题的层次是否清晰;前后逻辑关系是否严密;思维是否敏捷;回答问题能否自圆其说。

4理解沟通能力、应变组织协调能力:考生能否正确理解考官提问的内容;回答问题能否抓住关键点;处理问题是否有决断力。

5创新能力与发展潜力:考生分析与解决问题有无创新意识;是否发展潜力。

、题型举例

1.校园里草地被踩出了一条小路,请谈谈自己对这现象的看法。

2.一个木桶无论有多高,它盛水的高度取决于其中最低的那块木板,称为“木桶原则”,谈谈你对“木桶原则”的理解和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