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2015年五年一贯制招生简章

发布者:招就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3浏览次数:546

一、学院简介: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是经安徽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公办普通高等院校,隶属于安徽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前身是具有多年高等教育办学经验的安徽省直职工大学。
作为安徽省首批举办高等职业教育的院校,我们把培养“知识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作为学校的办学特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遵循与国家建设相适应,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厚学、笃行、奋进、创新”的办学方针,注重对学生基本理论、基本素质和基本技能的培养。经过30多年的艰苦创业和探索实践,学院形成了具备多种办学模式的综合性学院,目前在校生人数达到8500余人规模。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合格人才为己任,将重点发展与城市管理和现代服务业相关的新型专业,为把学院建成具有现代城市管理特色的高等职业学院而努力。
由安徽省教育厅批准,同意我院2015年招收150人四个专业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高职学生,为了搞好“五年一贯制”教学,学院专门成立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中专部,负责对新进学生管理,为广大考生提供最贴心服务。五年一贯制教学的高等职业教育模式,在校五年内完成规定课程学习后,直接取得国家颁发的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大专毕业证书,且在教育部网上电子注册。五年后,学生可以选择就业或者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专升本”考试,升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二、招生计划:(招生代码:320)
序号
专业
学制
招生对象
计划数
1
会计电算化
5
初中毕业生
40
2
电子商务
5
初中毕业生
40
3
物流管理
5
初中毕业生
40
4
市场营销
5
初中毕业生
30
三、专业介绍:
会计电算化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从事会计核算与会计事务管理工作人员。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成本会计、行业会计、财务管理、财务报告分析、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会计电算化、财政与金融、审计基础、统计基础、税收基础。
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运用计算机及网络技术从事商贸工作的人员。
主要课程:计算机及软件应用、网络技术、网页制作技术、市场营销实务、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知识、会计基础、税收基础、经济法律基础、商务管理及信息、网上贸易实务、商贸外语、办公设备操作。
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具备物流供应链的认识、分析、物流信息的组织等相关技能,能从事运输、采购、仓储、配送、货代等物流业务管理工作,面向生产、服务、管理一线岗位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物流基础、运输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采购管理、物流信息技术、供应链管理、物流成本管理、报关与报检实务、国际物流、物流案例与实训。
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从事采购、推销、展销等工作的营销人员。
主要课程:市场经济概论、市场营销、市场调查与预测、广告原理与实务、营销策划、推销技术、贸易谈判、企业订价、超市营销、零售知识、商品知识、消费心理、公共关系概论、电子商务常识、财政与金融基础。
四、中专招生细则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财政厅》教秘(2007)564号文件精神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统一部署,现将本年度招生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1、学历、学制:本年度招收五年制高职,专业自选,学生毕业后取得大专文凭,国家承认学历。
2、招生对象:必须是参加安徽省当年中考,文化课成绩达到五年制高职建档线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3、报名事宜:凭中考成绩,以第一志愿填报我校,也可以凭中考准考证、分数条、身份证和户口簿复印件直接到我校报名。
4、报名时间为:6月16日—8月18日
5、报到时间:8月15日—8月28日
6、收费标准:
收费项目
县城及农村户口学生、普通中专类
地级市户口学生、职业中专类
学费
免费
1200
住宿费
400
400
书本费
200
200
军训服
(第二、三年免交)
80
80
保险费(全年)
40
40
合计
720元/每学期
1920元/每学期
注:五年制后两年按高职标准收费;书本费为代收代支费;保险费建议学生自愿购买。严格按财政厅物价局规定收费,多退少补。
7、其他事项:
(1)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贫困证明办理国家免学费、助学金资助登记手续;
(2)学校配置卧具包(全套床上用品),自愿购买;
(3)统招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加盖当地派出所公章)报到。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请家长办理请假手续;
(4)团组织关系按团员证实施细则办理。
五、助学奖学
1、学院执行国家助学金政策。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均免除学费(其中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先缴费,审批后再退还);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享受国家资助政策。
2、学院设立奖学金制度。设一、二、三等奖。
院  址:合肥市经济开发区耕云路158号(老区-中专部拟定办学地点)
合肥市新站区高教园区淮海大道一号(新区)
咨询电话:0551-62516136 62516137 62516138
网  址:www.cmo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