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面试时最容易被淘汰的5类人

发布者:招就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125


       面试不易,且面且珍惜,如果不想浪费面试机会,就要知道什么样的求职者容易被HR青睐,也要知道什么样的容易被淘汰。

       1、“低估”面试官

      有可能来面试你的面试官比较“嫩”,于是你就在面试时摆出一副“老资格”的样子。其实,即使面试官的经验、阅历都不如你,但请给予人与人之间最起码的尊重。
50%的HR会果断淘汰那些“低估面试官,傲慢无礼”的求职者,即便他们不如你,但他们现在掌握着你的“生杀大权”。并且,仅凭长相来判断年龄、单凭年龄来判断经验,只能是你自己“太傻太天真”了。

       2、面试“发牢骚”

       将一次面试变成对上家公司的批判大会,这是找死!你以为说前东家怎样怎样不好就能讨好现在的应聘企业?打击前东家,就是在贬低自己。
面试黄金法则中有一条是:面试时绝对不要诉说对前任雇主的不满。你应该做的,是让面试官认为你和之前的团队相处融洽,所谓“祸从口出”,发牢骚前一定要三思。

        3、开口就要钱

        谈能力前先迫不及待地谈钱,这让HR也难以接受。在谈薪资前,你要向HR证明自己的实力。一般来说,双方确定了基本的意向后才会谈薪水,而开门见山直接把薪资问题摆到桌面上的做法,无异于自寻死路。

        4、“无所不能”的全能者

       你什么都会,但你什么都不精,这也是被淘汰的原因。职场注重团队,每个人只要完成自己份内的事情就行了。其实,在面试中暴露自己的缺点并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作假”。

        5、面试“装”过头

        招聘时经常遇到些,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亲和力都不错,但一深入了解很快就发现,他们对于所有的面试问题都是用标准化模式来回答,一直在隐藏自己的真实想法,就连兴趣爱好都一味地回答喜欢阅读和旅游。现在网络发达求职者在面试前都会上网找些相关的面试答题攻略,这样会让HR找不到你身上跟岗位所匹配的点。

         诚实,面试的目的就是要让HR相信“我就是最适合这个职位的人”,但过分隐藏自己只会失去自己的特质。拿出的全是标准答案、回答问题滴水不漏,一点都不流露出自己的真实想法,这也会让有经验的面试官很头痛,只能通过穷追猛打巧妙设套来套出你的真实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