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职场尴尬瞬间,你遇到过几个?

发布者:招就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193

  常在职场走,哪能不出丑!曾经那些让自己冷汗直冒的尴尬瞬间、复杂的内心戏,如今都可以笑着说出来了,回顾你的职场生活,有哪些尴尬瞬间是让你终身难忘的呢?

 手机上加的微信群太多,看花了眼,一不小心就把要跟朋友分享的逗逼信息发到工作群里了。
 表面:赶紧道歉。
 内心戏:形象毁了,恨死自己了!真希望同事都没看见。
建议:要看清楚信息接收对象啊!

在电梯里遇到领导。
表面:喜笑颜开。
内心戏:拼命找话说,怕冷场;又怕言多必失。电梯呀,快点走!快点让我跟领导说“再见”!
建议:在领导面前尽量放轻松,不要逃避工作之外的交流,可以借机让领导认识下不一样的你。

不小心看见老板被他的老板训得狗血喷头。
表面:假装什么都没看见。
内心戏:偷着乐,我的老板也有今天!让他也体会一下什么叫“感同身受”吧。
建议:谁都不容易,试着站在自己老板的立场多去想想,也许他此时挨骂是因为下属的错误呢。

上班赶时间,到办公室被异性同事提醒衣服穿反了。
表面:跟同事说:“这件衣服就是这种款式。”
内心戏:丢死人了!赶紧去洗手间把衣服换回来,路上不要再遇到别人。
建议:不管多忙,上班出门前都要照照镜子。仪表整洁体现你的职业修养。

装病请假回来上班,被要求提供医院证明。
表面:定神,然后说:“落在家里了。”
内心戏:上哪里去开证明?还不如真病了。
建议:圆谎需要更多谎言,不如一开始就老实点吧。

在洗手间里被同事问吃了没有。
表面:微笑着说“吃了”或者“没吃”。
内心戏:怎么回答都不是,但不管怎样,胃里都不太舒服了。
建议:在如厕环境,尽量避免用“吃了没”这种中国式问候。

初入公司,认识的人少,把老板当作送快递的小哥挡在门口质问,并遵守公司制度让他证明自己的身份。
表面:我是按照老板自己制定的制度行事啊!是让老板放心的好员工。
内心戏:完了!老板要是恨上自己怎么办呢?
建议:入职前一定要上网找资料,复习自己老板的模样,保证能对上号。

在办公室抱怨自己刚才遇到的客户多么奇葩,吐完槽才听说客户原来就是自己邻座同事的配偶。
表面:假装什么都没发生。
内心戏:下一秒就要对邻座同事好一点,毕竟同一屋檐下,大家天天都要相见相处啊。
建议:做人有风险,吐槽需谨慎。

     临时晚上加班开会,接到配偶电话查岗,非要找个人说话,证明是和自己的同事在一起。于是只好不挂断电话,给配偶听会议。配偶大喊:“能不能说人话?没一句能听懂的!”
      表面:赶紧挂断电话,向大家道歉说自己电话串线。
     内心戏:配偶和同事都得罪了,今天不能好过了……
    建议:开会的时候,最好别带手机,不让闲杂人等找到你。

去新公司上班,发现新上司是自己以前带过的徒弟。
表面:他乡遇故知,不亦乐乎?
内心戏: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风水轮流转啊!
建议:摆平心态,职场上没有亲兄弟,也没有父子兵,无论身处什么位置,都首先要尽好自己的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