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户口、档案、党团组织关系落实问题

发布者:招就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244

毕业生户口、档案、党团组织关系落实问题


一、毕业生到有人事自主权的企业就业

有人事自主权的企业,一是该单位的人事档案关系挂靠在政府人事部门所属的人才服务机构,毕业生的协议书需经挂靠的人才服务机构盖章同意接收该毕业生后,学校才能为毕业生办理就业有关手续,毕业生的档案、户口也转到该人才服务机构;二是该单位有人事决定权,毕业生的协议书需经其上级主管部门签字盖章同意接收该毕业生后,学校才能为毕业生办理就业有关手续,毕业生的档案、户口转到该单位。

二、毕业生落实具体工作单位,但不能为其解决档案、户口问题

经教育厅主管部门同意,毕业生的户口、档案可以派回生源所在地。毕业生也可以根据本人的实际情况选择某地的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或人事代理机构,将户口、档案等转入,委托其代为管理。

三、暂未就业毕业生如何解决户口、档案、党团组织关系

派遣时未落实单位的毕业生,其户口、档案、党团组织关系原则上转回本人户籍所在地(既生源所在地)由生源所在地市、县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进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