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2019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

发布者:招就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2-23浏览次数:23085

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19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

  

一、学校全称: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二、办学层次:全日制大专/高职

三、办学类型:公办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四、办学详细地址:合肥市新站高新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联系电话:0551-62516137/62516138,学院官网:http://www.cua.edu.cn

五、招生计划、报名工作与体检要求:

(一)2019年分类考试招生计划:

2019年分类考试招生计划

序号

二级
学院

专业名称

录取计划

总计

其中:普高

其中:中职

1

信息
技术
学院

计算机网络技术

95

70

25

2

计算机应用技术

75

60

15

3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60

60


4

应用电子技术

50

20

30

5

无人机应用技术

50

50


6

财务
金融
学院

会计

130

100

30

7

财务管理

100

90

10

8

金融管理

60

50

10

9

轨道
交通
学院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100

80

20

10

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

30

20

10

11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

30

20

10

12

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

30

20

10

13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30

20

10

14

新能源汽车技术

30

20

10

15

学前
教育
学院

服装设计与工艺

35

10

25

16

服装与服饰设计

35

10

25

17

广告设计与制作

45

25

20

18

早期教育

50

50


19

学前教育

80


80

20

城市
建设
学院

园林技术

35

25

10

21

风景园林设计

40

30

10

22

室内艺术设计

30

20

10

23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

30

20

10

24

工程造价

80

50

30

25

建设工程监理

40

30

10

26

商贸
管理
学院

电子商务

100

70

30

27

物流管理

80

80


28

连锁经营管理

80

60

20

29

市场营销

100

70

30

30

商务日语

20

20


31

商务英语

60

60


32

旅游管理

60

30

30

33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

60

60


34

健康
养老
学院

护理

60

40

20

35

康复治疗技术

10

10


36

老年服务与管理

60

50

10

37

老年保健与管理

30

20

10

38

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

30

30


39

人力资源管理

50

50


40

物业管理

30

30


41

社区管理与服务

10

10


合计

2210

1640

570

附注:

中职的考生所报考的专业应与自己在中等教育阶段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

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是我院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学生第一学年可享受3500元的专业奖学金。

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是我院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学生第一学年、第二学年可分别享受3500元的专业奖学金。

(二)报名:

1、报名条件

已参加安徽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通过审核取得当年报名资格的考生均可报考。

2、报名时间与方式

考生于20193510:003816:00在报名点登陆省考试院高考报名网站http://gkbm.ahzsks.cn报名,同时填报院校志愿。

3、志愿填报

1) 考生报考我院时可填报四个专业志愿并选择是否专业服从。

2) 我院面向中职招生的29个专业分属12类,其中: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可以兼报,会计、财务管理、金融管理可以兼报,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可以兼报,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可以兼报,服装设计与工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可以兼报,园林技术、风景园林设计、室内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可以兼报,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监理可以兼报,电子商务、连锁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可以兼报,护理、老年服务与管理、老年保健与管理可以兼报,广告设计与制作、学前教育、旅游管理专业只能填报一个专业志愿。

(三)体检要求

1、考生必须参加安徽省高校招生统一体检,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

2、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原则上要求考生女生不低于160cm,男生不低于170cm;五官端正、身体匀称、矫正视力不低于4.8(镜片度数不大于600度);无口吃、听力受限、色盲、色弱、跛脚、精神疾病、心脏疾病及传染性疾病等。

3、护理专业原则上要求考生女生不低于158cm,男生不低于165cm;身体匀称,五官端正,面、颈、手部无明显疤痕,无纹身,走路无明显内外八字,无肢体残疾;听力正常,口齿清楚,无口吃;无色盲、色弱、斜视;无活动的、潜在的急性或慢性疾病,无传染性疾病及精神病史。

4、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城市轨道机电技术等四个专业原则上要求考生无口吃、听力受限、色盲、色弱、跛脚、精神疾病、心脏疾病及传染性疾病等。

六、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实施办法、成绩计算规则、测试时间与地点

(一)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实施办法:

我院分类考试招生实行“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评价方式。其中文化素质测试由省考试院统一组织命题,卷面分值为300分。文化素质测试合格者,普通高中毕业考生参加职业适应性测试,中职毕业考生参加职业技能测试。

普通高中毕业考生职业适应性测试采用面试的形式,总分为300分。职业适应性测评考核考生未来从事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等一线工作所必备的基本职业素质和考察考生道德价值观、分析及解决问题、交际沟通、情感表达、心理素质等与未来职业相关的非智力性因素。

中职毕业考生职业技能测试采用面试的形式,总分为300分。职业技能测评考核考生对所报考专业的相关技能的掌握程度。

(二)成绩计算规则:

普通高中毕业考生分类考试招生考核综合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70%+全省统一文化素质考试×30%

中职毕业考生分类考试招生考核综合成绩=职业技能测评成绩×70%+全省统一文化素质考试×30%

我院实施技能拔尖人才免试招生办法。免试和加分政策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相关文件执行。

(三)测试时间与地点

间:2019413日—2019414900-1630

地点: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合肥市新站高新区淮海大道300号)。

七、录取规则

录取工作在安徽教育厅领导下,在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指导下,由学院统一组织录取。

(一)在录取过程中,进档考生按专业优先的原则安排专业,即对所有进档考生,首先按第一专业志愿分类,按分类考试招生考核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排列,当人数大于或者等于该专业招生计划数时,则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未被录取者依次按其第二、三等专业志愿投向计划尚未录满的专业,再按其分类考试招生考核综合成绩排序参与录取。考生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按照考生成绩从高到低调剂到其它未能录取满额的专业;若不服从专业调剂,或服从专业调剂但各专业计划已录取满额的作退档处理。对不符合国家招生有关规定的考生作退档处理。

(二)符合免试录取考生人数如超过所报专业的计划数,按获奖等级高低依次录取;等级相同情况下,由学院组织考核,按考核成绩择优录取。

(三)学院根据录取要求进行预录取,预录取考生名单在报送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后在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网站(http://www.cua.edu.cn)公布,被预录取的考生需在201952日—3日登陆高考报名网站进行录取确认。被多所院校预录取的考生只能选择一所院校确认录取,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已被预录取但未网上确认的考生将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四)分类招生录取的考生由我院到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考生可在安徽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gkbm.ahzsks.cn)或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网站(http://www.cua.edu.cn)查询录取结果,学院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参加分类考试招生被录取的考生,与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被录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未被录取(含不确认录取)考生可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录取。

  

八、详细的时间安排节点

(一)2019358日,在网络或各市指定报名点报名。

(二)2019324日,全省统一文化素质考试。

(三)201946日前,请登录学院网站(http://www.cua.edu.cn)查询参加我院职业适应性测试和职业技能测试的考生名单。

(四)2019413日—14900-1630考生带身份证到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缴考试费120元后,领取准考证,熟悉考场,参加职业适应性测评或技能测试。符合免试条件的现场申请免试入学。

(五)2019423日前在学院网站(http://www.cua.edu.cn)公布预录取名单,预录取名单公示一周。

(六)201951日前将预录取名单报送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七)201952日—3日登陆高考报名网站进行确认,未网上确认的考生,将视为放弃录取资格。考生确认完成后,学院将在网站公布最终录取名单。

九、其他

(一)学费与住宿费

1、学费:理工类、艺术类专业3900/学年、文史类专业3500/学年。

2、住宿费:800/每学年。

3、以上收费标准如有变化,按安徽省物价局、安徽省财政厅和安徽省教育厅审定的收费标准执行。

(二)资助及奖学金制度

学院建立了完善的学生资助及奖学金制度。根据国家政策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校奖学金等,并针对家庭贫困的学生建立了包括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等方式的完善的资助制度。

(三)招生监督

分类考试招生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接受上级领导、纪检监察部门、社会各界、考生及家长监督。本校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有偿招生,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招生录取工作;以学校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将依法追究其责任。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举报电话:0551-62520300(纪检监察室)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报电话:0551-63609561

举报信箱:jiancha@ahedu.gov.cn

  

(四)附则

1、本章程若有与国家相关政策不一致之处,以国家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

2、本章程由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