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高职组技能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者:招就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86

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高职组技能赛)于11月2日圆满结束,我校财务金融学院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在教师林靖、季文、王波的指导下,经过与全省53支代表队的同场比拼,获得优异成绩。其中,陈琪、金灿,杨三银、储家慧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朱成娇、张冰雨、张子淇、来倩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此次大赛分为理论竞赛和实操竞赛两个环节。在实操竞赛环节,办税员、税务主管、财务经理和税务公务员四个岗位选手分别完成个人所得税申报、增值税申报与进项发票网上勾选认证、财务报表报送和企业所得税申报、纳税筹划、纳税评估与税收风险点分析一整套涉税处理,体现了参赛选手的较高综合素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此次大赛激发了学生学习财税知识兴趣,提高了学生财税知识应用能力,培养和提升了创新能力、思维能力、写作能力、表达能力、综合素养和团队协作创新精神,有利于学生树立依法纳税、控制财税风险的观念,同时也展示了财税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