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开展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的措施

发布者:招就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32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等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学〔2019〕2号)文件精神,我校在接省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发送的建档立卡的毕业生数据库的通知后,立马针对建档立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积极跟踪帮扶,确保建档立卡的学生更充分就业。2019届我校共有建档立卡的毕业生282人,已就业262人,升学17人,还有3人待就业,针对3个人未就业,我校正在进行一对一的帮扶,现汇报工作如下:

院系名称

班级名称

姓名

性别

毕业去向

本人联系电话

跟踪结果

商贸管理学院

16市场营销1

宋结兵

待就业

15056611667

入伍了

商贸管理学院

16市场营销2

冯丽芳

待就业

18356648632

毕业后拟继续准备升学

特教学校

17电子商务5

刘雨晴

待就业

18255189395

该学生身体病情恶化,暂在家创业

  

  

  

针对以上3位建档立卡的未就业毕业生,我校专门制定《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实施计划》,从工作原则、领导机构、工作措施、工作要求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通过建立帮扶制度、分类指导、针对

性帮扶、做好就业跟踪服务,力促就业困难毕业生充分就业。
  一、开展摸底工作,建立帮扶档案。

通过网络平台宣传学校的就业帮扶政策确定帮扶对象。对32019届困难毕业生进行登记管理,建立了专门台账,定时了解掌握他们的就业情况。

二、加强分类指导,提高帮扶针对性。

根据就业困难学生的特点,按照“重点关注、优先推荐、及时服务”的原则,针对少数民族毕业生、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学业困难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就业心理障碍毕业生等群体开展“一对一”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引导他们调整就业期望,制定切实可行的求职计划,努力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就业。
三、做好跟踪服务,增强发展后劲。

对已就业的困难毕业生,定期就他们的思想政治、业务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与用人单位取得联系,通过建立毕业生就业跟踪档案、企业回访等方式,加强毕业生就业跟踪服务工作,协调用人单位解决各种工作和生活困难。

截止目前,建档立卡的毕业生已成功262人就业,升学17人,1人入伍了,1人准备继续升学,1人因生病在家创业,我校282人已经基本上已全部就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