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一扶待遇如何?服务期内享有哪些保障?

发布者:招就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34


“三支一扶人员在服务期内待遇如何?”


1.工作生活补助。“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助按照当地乡镇机关或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由中央、省和市三级财政承担。

2.体检补助。新招募“三支一扶”人员正式上岗后,每人给予400元体检补助。

3.一次性安家费补贴。新招募“三支一扶”人员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给予一次性安家费补贴每人3000元。

4.绩效考核奖励。“三支一扶”人员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和“优秀”等次的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对获得考核“优秀”等次省级通报的,另外给予资金奖励。02三支一扶人员是否享受其他保障“三支一扶”人员在服务期内,全部参加基本养老、医疗等五项社会保险,社会保险统筹部分费用由县级财政承担,个人缴费部分从生活补助中代扣代缴。同时,省“三支一扶”办按每人每年500元的标准,为“三支一扶”服务期内的人员,购买住院医疗和意外伤害等商业保险。03“三支一扶”人员在服务期内是否可以终止服务?根据本人申请,经县(市、区)“三支一扶”办公室同意,并报省、市“三支一扶”办公室备案,“三支一扶”人员可提前终止服务。但服务期未满的人员不享受期满相关政策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