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分类考试|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招生章程

发布者:招就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0浏览次数:30951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2020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

一、学校全称: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二、办学层次:全日制高职/专科

三、办学类型:公办普通高等职业学校

四、办学地址:合肥市新站高新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联系电话:0551-62516137/62516138

学院官网:http://www.cua.edu.cn

学校官方咨询QQ群:Q1:247027416Q2123881334

五、招生计划

根据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为满足行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2020年分类考试招生共招42个专业5000人。


六、报名

(一)报名条件

已参加安徽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或参加高职院校面向中职毕业生扩招报名,并取得考生号的考生。

(二) 报名时间与方式

考生于202051110:0051516:00在报名点登陆省考试院高考报名网站(http://gkbm.ahzsks.cn)报名,同时填报院校及专业志愿。报名流程详见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www.ahzsks.cn)公告栏或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

(三)志愿填报

报考我校的考生可填报四个专业志愿并选择是否专业服从。

(四)准考证领取及缴费

全省文化素质测试合格的考生,通过微信支付方式缴纳测试费120元并网上自行打印准考证。网上缴费和网上打印准考证的具体流程,参看我校官网,网址:(https://www.cua.edu.cn/)。

逾期未缴费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七、考核测试

我校分类考试招生实行“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评价方式。其中文化素质测试由文化素质测试由省考试院统一组织命题,卷面分值为300分。文化素质测试合格者,普通高中毕业考生参加职业适应性测试,中职毕业考生参加招生院校的职业技能测试。

(一)考核内容

普通高中毕业考生采用职业适应性测试方式进行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采用面试的形式,总分为300分。职业适应性测评考核考生未来从事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等一线工作所必备的基本职业素质和考察考生道德价值观、分析及解决问题、交际沟通、情感表达、心理素质等与未来职业相关的非智力性因素。

中职毕业考生采用职业技能测试的方式进行测试。职业技能测试采用面试的形式,总分为300分。职业技能测评考核考生对所报考专业的相关技能的掌握程度。

(二)成绩计算

普通高中毕业考生分类考试招生考核综合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70%+全省统一文化素质考试×30%

中职毕业考生分类考试招生考核综合成绩=职业技能测评成绩×70%+全省统一文化素质考试×30%

(三)测试时间与地点

测试类别

测试时间

测试

文化素质测试

2020531

上午90011:30

省统考:考点设在各市、县(区),考场信息见文化素质测试准考证。

职业适应性测试

职业技能测试

202066日—10

8:3016:30

校考:网络在线面试。测试办法和纪律规定等,我校官网另行通知。

备注:校考网络在线面试支持手机或配有摄像头的电脑,测试过程通过手机或电脑摄像头,对考生面部特征、考试环境等影像资料进行随机多次取证备案。

八、免试政策

实施技能拔尖人才免试招生录取。具体办法按照《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学〔20133 号)执行。

九、体检要求

(一)考生必须参加安徽省高校招生统一体检,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

(二)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原则上要求考生女生不低于160cm,男生不低于170cm;五官端正、身体匀称、矫正视力不低于48(镜片度数不大于600度);无口吃、听力受限、色盲、色弱、跛脚、精神疾病、心脏疾病及传染性疾病等。

(三)护理专业原则上要求考生女生不低于158cm,男生不低于165cm;身体匀称,五官端正,面、颈、手部无明显疤痕,无纹身,走路无明显内外八字,无肢体残疾;听力正常,口齿清楚,无口吃;无色盲、色弱、斜视;无活动的、潜在的急性或慢性疾病,无传染性疾病及精神病史。

(四)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城市轨道机电技术等四个专业原则上要求考生无口吃、听力受限、色盲、色弱、跛脚、精神疾病、心脏疾病及传染性疾病等。

十、录取

录取工作在安徽教育厅领导下,在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指导下,由学校统一组织录取。录取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一)在录取过程中,进档考生按“专业优先”的原则安排专业,即对所有进档考生,首先按第一专业志愿分类,按分类考试招生考核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排列,当人数大于或者等于该专业招生计划数时,则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未被录取者依次按其第二、三等专业志愿投向计划尚未录满的专业,再按其分类考试招生考核综合成绩排序参与录取。考生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按照考生成绩从高到低调剂到其它未能录取满额的专业;若不服从专业调剂,或服从专业调剂但各专业计划已录取满额的作退档处理。对不符合国家招生有关规定的考生作退档处理。

(二)符合免试录取考生人数如超过所报专业的计划数,按获奖等级高低依次录取;等级相同情况下,由学校组织考核,按考核成绩择优录取。

(三)学校根据录取要求进行预录取,预录取考生名单在报送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后在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校网站(http://www.cua.edu.cn)公布。

(四)分类招生录取的考生由我校到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考生可在安徽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gkbm.ahzsks.cn)或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校网站(http://www.cua.edu.cn)查询录取结果,学校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参加对口招生并被预录取的考生默认录取本科院校,无须确认。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录取或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参加分类考试被预录取的考生须在 6  17 日-19 日登录志愿填报网站 gkbm.ahzsks.cn 进行录取确认。被多所院校预录取的考生只能选择一所院校确认录取,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已被预录取但未网上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放弃录取资格和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确认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面向中职扩招报名考生仅能参加 2020 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录取,已被预录取但未网上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放弃录取资格和未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六)实施高职(高专)院校招收革命老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实行单独录取,志愿优先、专业优先、应录尽录。

(七)录取期间计划调整原则:在总计划不变的前提下,我校依据办学资源情况,将生源不足的专业计划调整到生源充足的专业,根据空缺计划的多少,按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十一、日程安排

(一)202051110:0051516:00,考生网上填报志愿。

(二)2020531日上午9:0011:30,省统考文化素质测试。

(三)202063日前,请登录学校网站(http://www.cua.edu.cn)查询参加我校职业适应性测试和职业技能测试的考生名单。

(四)202063日—10日,考生通过微信支付方式缴纳测试费

(五)202066日—10日,考生参加线上职业技能测试(或线上职业适应性测试)。

(六)2020616前在学校网站(http://www.cua.edu.cn公布预录取名单。

(七)2020616日将预录取名单报送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八)2020617日-19日登陆高考报名网站进行确认,未网上确认的考生,将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九)2020629日,我校招生网公布最终录取名单,录取通知书寄发时间另行通知。

十二、 招生监督

分类考试招生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接受上级领导、纪检监察部门、社会各界、考生及家长监督。本校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有偿招生,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考试招生工作。以学校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本校将依法追究其责任。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校举报电话:0551-62520301(纪检监察室)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报电话:0551-63609561

举报信箱:jiancha@ahedu.gov.cn

十三、学费与住宿费

(一)学费:理工类、艺术类专业3900/学年、文史类专业3500/学年。

(二)住宿费:800/每学年。

(三)以上收费标准如有变化,按安徽省物价局、安徽省财政厅和安徽省教育厅审定的收费标准执行。

十四、资助及奖学金制度

学校建立了完善的学生资助及奖学金制度。根据国家政策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校奖学金等,并建立了完善的助学贷款、勤工俭学制度。

附则

(一)本章程若有与国家相关政策不一致之处,以国家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

(二)本章程由学校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