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水分 出真实 我校开展就业核查工作

发布者:招就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145

压水分出真实开展就业核查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核查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通知》及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严格规范就业工作管理,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的真实完整,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我院于77日至7月14日,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信息数据进行了全面大检查。

76日,招就办下发通知,部署本次就业核查安排,要求各二级学院严格按照教育部及学院有关就业核查通知要求,进行为期3天的自查。710日至7月14日,校分管副校长聂宗瑶带队,对各二级学院进行了就业数据检查工作。与会人员听取了二级学院的自查报告,并进行了就业信息线上互查工作。检查内容包括系统内是否提交了就业证明材料;就业证明材料是否规范、完整、准确;系统内就业信息是否准确、是否与就业证明材料一致;是否存在虚假就业等四个方面。检查覆盖全院所有专业就业数据,核查比例达10%。检查结束后,招就办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向各学院逐一进行了反馈,督促各系部进行修改。

聂宗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高度重视就业核查工作,全力以赴,不打折扣进行;要认真把握政策,学透政策,小事做细,细事做透,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开展;要迅速、准确在系统内补全学生缺失的就业信息和基本信息;要充分发挥专业教师作用,为学生提供工作岗位,面试指导,心理帮扶等;要严肃工作作风,严肃问责机制,保证就业信息真实、准确、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