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招就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133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视频会议

 720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视频会议。按照计划部署我校设立分会场,学校副校长、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共计45人参会。

视频会上解平副厅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在我省高校引起了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各高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组织党委领导班子、就业职能部门、院系负责同志、辅导员、大学生们认真学习领会。

视频会上解平副厅长强调,要毫不放松地抓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要广泛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要持续开发就业岗位,向毕业生提供就业精准招聘服务;要充分利用教育部“24365”、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学校就业网等平台不间断提供线上、线下招聘服务,持续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帮扶,确保有就业意愿的都能就业。

视频会上解平副厅长指出,要严格开展就业数据统计核查工作,确保就业统计数据真实干净、无水分。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把就业数据保真作为不可触摸的“高压线”,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开展自查工作,精准界定各类就业形式,规范就业数据审核流程。对自查整改后仍有违反教育部“四不准”规定的现象,省教育厅将进行问责。

视频会上解平副厅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各高校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按照学深、悟透、做实的要求,狠抓回信精神学习贯彻,把落实回信精神同做好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结合起来,确保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最后学校副校长聂宗瑶总结讲话------提醒各学院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就业出现的新形势,从严把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纪律要求,严格遵守教育部关于就业统计“四不准”的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同时要求各学院应认真梳理现有就业数据,查摆问题,及时改进,严禁弄虚作假、形式主义,要在“挤水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确保完成全年就业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