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给毕业生的回信在我省高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者:招就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74

7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在我省高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围绕就业工作,纷纷谈感受、抒志向、表决心,用青春奋斗的心声憧憬未来美好梦想。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艾佳军表示,在即将前往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工作、建设边疆之际,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情景,现今仍历历在目,习近平总书记“要在开放中推进自主创新,实现科教报国的目标”等讲话精神一直萦绕在我心头,激励着我毅然去新疆工作。我立志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今后,我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和教诲,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扎根西部、建设边疆中奉献人生,做出贡献。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张坤表示,作为一名即将奔赴四川从事选调生工作的毕业生,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心情非常激动,感触颇多。今年是充满艰险、温暖和感动的不平凡一年,从年初新冠肺炎的肆虐,到当前南方地区的洪涝灾害,这期间我们看到了无数的青年基层工作者正用自己的青春力量践行着使命担当。作为一名毕业生,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汲取先进基层工作者的精神力量,以“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基层工作中努力转变角色、勇于挑战艰辛、积极投身实践,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不断提升基层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党、为祖国、为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安徽大学全体师生备受鼓舞,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疫情发生以来,安徽大学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员参与,全面发动,精准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下一步,学校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抓牢人才培养质量生命线,教育引导毕业生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扎根基层,矢志不渝,为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安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部门负责人聂全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满温暖且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高校毕业生的深切关怀和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给了广大高校毕业生巨大的鼓舞,也给从事就业工作的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就业工作者,我们将千方百计、想方设法为毕业生就业做好服务,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之中,积极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去、到农村去,用行动努力缩短城乡教育差距,在服务祖国需要的实践中锤炼自己,在贡献基层教育的奋进中实现梦想,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2020届现代青年农场主班毕业生柴震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对毕业生的关切与鼓励,让我为即将前往边疆基层工作而倍感自豪。“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是习近平总书记给予我们的信念和鼓舞。我们新时代青年赶上了时代发展的高速列车,有责任、有义务成为祖国发展的建设者,也更有机会和舞台实现个人价值。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们更要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一代代接力奋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国梦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毕业班辅导员陈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史无前例的“空中就业季”,给高校就业服务工作提出了全新的挑战,学生的“关注点”就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学生的难点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将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做好就业工作的“排头兵”,教育引导毕业生科学理性务实就业,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到边疆,勇担时代重担,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安徽理工大学经管学院2016级金融专业辅导员李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我们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殷切期盼,我深受鼓舞。作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我们既要做好“强信心”的思想引领工作,又要做好“暖人心”的就业服务工作,把党和国家对就业工作的重视和关爱、优惠政策传递给每一位高校毕业生。尤其要更加关注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多角度激发毕业生的内生动力,多方式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能力。我将用我校毕业生雷阿妹支援西藏的先进扶贫事迹作示范,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和脱贫攻坚一线就业创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鼓励同学们为家乡发展、为安徽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才华。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余盼盼表示,“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在离校前又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人生课。刚从大学毕业的年轻一代,缺乏工作实践经验和实战能力,迫切需要到基层一线接受艰苦的磨炼、吃苦耐劳品质的培养,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品质,在生产一线工作中增长本领,在基层就业中体现人生价值。作为新时代接班人,“肩兹砥柱中流之责任”,我们需要弘扬和传承新时代的奋斗和劳动精神,用坚实的肩膀扛起民族复兴的重任。把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本领、有担当、有奉献的人生,这才是我们这一代人有意义的人生。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20届毕业生金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全体大学生的殷切期望。大学期间,我成功入驻学校创业园进行电商创业,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关爱。如今我已顺利毕业,即将返乡创业,扎根乡村,发展农村电商,带领家乡人民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我坚信有党和政府的支持,我的人生梦想一定能尽快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