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在安徽省职业院校VR创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招就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10

10月23日至24日,由安徽省职业与成人教育学会主办的安徽省职业院校VR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我校教师王璐、张怀亮、余皖、陶遐亮指导的VR作品《湖上升明月》《思永楼》《静瑶居》在决赛中斩获一等奖三项,并荣获大赛全场创意大奖一项,位列全省各高校之首。



大赛前期经网评专家公平、公正、认真负责的评审,来自全省25所高校的61支代表队网评成绩排名前60%的作品入围决赛,经过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在原有的作品上继续打磨,共有37个高质量的作品脱颖而出,角逐本次比赛的大奖。

决赛答辩阶段,先由参赛选手介绍其创意理念、创意的思路、作品的特点与特色,再由专家根据作品的主题、设计创意的理念、设计的效果、设计的功能以及作者的陈述等现场评分。比赛过程中,信息技术学院学子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凭借丰富的内容、精彩的画面以及热情洋溢的解说,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安徽省职业院校VR创意设计大赛旨在提升学生VR建模的基本功与实战能力,提高VR动画制作相应岗位职业能力和岗位协调性,更好的培养虚拟现实应用技术行业的基础人才,为信息产业、创意产业、文化产业发展服务,搭建高职院校信息技术类、VR交互类的校企合作平台,促进相关主流软件及相关技术在高职院校中的教学应用,推进产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引导高职院校信息技术类和虚拟现实专业教学改革方向。



本次参加安徽省职业院校VR创意设计大赛获得较好的成绩,提高了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展现了信息技术学院师生的专业水平,也是学校近年来大力实施以赛促教,推进专业升级发展的阶段性成果和近年来我校师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不断提升的充分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