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获批安徽省第二批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培育单位

发布者:招就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95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安徽省第二批示范职教集团立项建设单位及推荐第二批国家级示范性职教集团培育单位遴选结果的公示》,经省教育厅、省经信厅联合组织专家遴选,由我校牵头组建并申报的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获批安徽省第二批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培育单位。

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成立于20175月,集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理事长负责制,设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秘书处,其中理事会下设7个专业(群)建设委员会。自成立以来,集团始终坚持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围绕技术进步、生产方式变革、社会公共服务要求和脱贫攻坚需要,培养有一技之长的劳动者,同时帮助受教育者树立为城市服务的职业信念,让更多拥有较强动手和服务能力的人才进入劳动大军。2019年我院开设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将殡葬专业正式纳入学校教育体制,成为安徽首个开设殡葬专业的高职院校同时也是全国范围内5所开设殡葬专业的高职院校之一,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加快完善殡葬领域制度建设、提升殡葬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号召。此外,集团在日常办学中积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助力乡村振兴,为服务国家或区域重大发展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持。

此次入选,是对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既往工作的肯定,同时集团也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立德树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将创新作为引领职业教育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职业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推动集团化办学进入内涵式发展的新阶段,为培养更多适应经济社会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而不断奋斗!

                      (图文/招生就业指导办公室)